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 > 新闻动态  > 行业新闻

新时代、新趋势、新需求、谋创新、求发展 〝2019(第八届)工业锅炉新技术 与节能环保国际论坛〞在沪举行

来源:东洋锅炉 时间:2019-12-04

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工业锅炉分会、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,芬兰奥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〝第八届(2019)工业锅炉新技术与节能环保国际论坛〞于11月25日下午—26日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举行。

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;国内经济下行压力;节能减排战略的深入实施;工业锅炉行业高端供给不足,低端产能过剩,创新能力不强,行业集中度低,无利润低价竞争日益突出,亟待凝聚行业内外共识,取得有效突破。

本次论坛的主题是:新时代、新趋势、新需求、谋创新、求发展。

一天半的会议分别由工业锅炉分会副理事长唐伟、常务副秘书长范兵兵等主持。

工业锅炉分会理事长何心良首先在论坛上致词。他代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工业锅炉分会、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有限公司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、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!对本届论坛协办单位——芬兰奥林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!他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行业内外形势,亟待凝聚行业内外共识,集中智慧探索技术创新、产业结构优化、业务模式转型、行业管理升级的发展新路,其中技术创新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途径和本质要求。他要求紧跟国家战略,树立“智能供热、创新协调、绿色共享”的发展理念,抓住能源变革与发展新机遇,取得新突破,作出新贡献。希望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、企业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利用论坛这一平台坦诚交流、各抒己见,集思广益,形成共识,为促进行业发展献计献策。协会也将一如既往与国内外锅炉同行一起,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!

会上,为“欧保杯”工业锅炉设计工程师颁发了证书;还为“博瑞特杯”2018年度《工业锅炉》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。

这次论坛紧贴锅炉行业新时代、新需求、新发展,回应了锅炉企业面临新挑战、新机遇时产生的新期盼,并在以下三个方面形成了共识:

出路,出路,走出去才有路。无论是芬兰奥林集团的以可持续发展、创造能源新技术为目标,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,代理商网络遍布全球,并在中国、美国和俄罗斯设有工厂;还是在日本贯流锅炉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的三浦公司,通过在安全性、经济性、质量管理,利用通信和信息技术来充实售后服务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,并在中国设厂,成效显著;或是美国CB公司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工业锅炉领域进行应用探索,实现了从被动反应到相对规范的成功转型,其制造的电极锅炉已成功打入中国市场。反观中国工业锅炉企业,至今罕有在海外办厂。为此国内企业要利用国家大力推进“一带一路”的难得机遇,努力创造条件,打造名精品牌,拓展海外市场,实现协同创新,共同出海。

勇敢面对挑战,主动应对,积极作为。整个工业锅炉行业总体上是供过于求,市场需求逐步、持续萎缩,排放要求越来越严,同质化竞争激烈。为此,要在行业优化融合,实现规模化发展;实现品类聚焦,加大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力度,在减排、节能、智能化等方面有所突破,通过 “一带一路”,开拓海外市场。

围绕技术创新,紧跟技术发展趋势。6名知名大学教授分别从煤的清洁利用技术、垃圾焚烧技术、生物质燃烧技术、小型CHP技术与产品发展、燃烧技术与多能源耦合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。各企业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,紧跟技术发展潮流,进行探索和创新,力争取得新突破,实现新发展。

赵.jpg和.jpg此外,上海工锅所副总经理蔡晓锋作了“角管式锅炉技术最新进展及其应用”的报告,博世热力技术(武汉)公司作了“基于C2B理念的工业锅炉数字化、精细化探索” 的报告。

博瑞特热能设备有限公司徐智明董事长代表全体与会者,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:一是变。现在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,既有挑战,又有机遇。国家在能源、环保和监管等政策方面加大改革力度,有利于锅炉行业的长远发展。二是守。70年的沧桑巨变,锅炉行业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老一辈的锅炉人坚守岗位,历经风雨,迎难而上,创造辉煌,令人尊敬。虽今天我们仍面临着行业发展不确定性,然而失去了创新,就没有我们生存的机会。但只要我们持续坚守,不断创新,就一定能迎来柳暗花明的一天。三是心,要不忘初心,秉承改革创新,持续发展的使命,只要还有用热需求在,就有我们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。

 

来源:中国锅炉网

工信部备案号:渝ICP备08002865号

电子营业执照